close
在北醫見習時,中間都還是在附近找些好吃的來吃
今兒個中午,在我們精明偉大的組長小虎推薦之下
於是整組人三台車就飆到這家手工拉麵

這家店其實就在六張犁對面,烤鴨店隔壁,店面非常的不起眼
甚至也不知道開了多久,不過老闆真的有去對岸學,可是大陸四級麵點師哩
(有沒有中華小廚師的感覺~~ XD)

而且還入圍2008台北牛肉麵食神爭霸
價錢在台北也還算可以接受,如果要加大就在加20元

於是我們就走進來了,所有人都點紅燒牛肉麵
至於重點的拉麵哩,他們這裡有五種不同的拉麵可供看官們選擇

大多人都點寬麵,他的寬麵就跟一般的寬麵差不多粗細

我跟小包點了加寬,因為我有點餓,所以想說加大
又因為很想吃不同拉麵的口感,跟老闆凹看看說能不能加大的麵用麥菱子
其實因為他拉麵都是現拉的所以這樣子會增加他的麻煩
不過今天可能老闆有空,原先說不行,不過後來他還是弄了兩種麵

他的寬麵真的很寬(看圖就知),而麥菱子是三角形的,我喜歡那種麵,可以同時吃到薄麵跟厚麵的口感

感想:
牛肉麵在不才的在下的分類裡,可以分三個元素來討論
分別是麵、肉跟湯,就像是易經的天、地、人

麵是帶來口感跟飽足感的重要因素,就像天一樣,民以食為天咩
不過可惜,大多牛肉麵不管是細麵或是寬麵,都是一般陽春麵條。
然而,麵叔叔既然以拉麵作為主打,他的味道當然不能含糊囉
麵真的很好吃,鵝黃色的麵在面碗中滾動,就令胃開始咕嚕咕嚕攪動
小謙謙說的很傳神,他的拉麵不是一般蘭州拉麵是因為沒有煮熟才有那硬硬的口感
他的拉麵很Q,不管是哪種麵,都軟軟QQ的。加寬麵口感彈性更佳,
而麥菱子可以同時吃到薄麵跟厚麵的口感,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

肉是地,是這碗麵味道的根基,不管是腱子肉,或是牛肋條,或是半筋半肉,甚至是牛雜(內臟)
都有不同的風味,當然我覺得牛腱肉質較紮實,比較難吸收味道,故不適合做純紅燒的口味,吃起來會澀澀的。
用家常原味的牛肉麵,做清燉,甚至做乾拌麵也都不賴,牛肋條(牛腩)的肉質鬆軟,就像海綿般可以吸收湯汁。
拿來做口味濃重的紅燒就很適宜 。這家店的肉很棒,其實我喜歡吃的是林家或是穆記的那種瘦肉,
不過他這邊的牛肉肉質很軟,而且吃完不會像一般瘦肉會澀澀的的,聽說是安格斯牛,換言之,老闆還蠻肯花的~

湯是人,是其中的靈魂,湯頭熬的好,這碗牛肉麵就有他的精神。
當然每家湯頭都各有不同,像是大骨熬湯、蕃茄湯頭,或是像林家有用中藥,高雄的黃家用壓力鍋煮
風味都各有不同,至於這家店的湯,其實也是不錯啦!他不是中藥湯底的湯,就是單純牛肉去熬的湯。
味道其實相當的濃郁,不過對我來說有點油,可以加點酸菜解膩,聽說北醫food版上有推酸菜,
不過個人覺得普通(酸菜大多沒什麼特別的)
辣油倒是很推薦加一下,他的辣油很香,有花椒類的香味,不過不會很辣,而是麻麻的口感

小菜也推,就是家常菜的那種,不過價錢只有25,不算很貴
他的木瓜也很好吃





太晚來這邊了,都快離開北醫了!
不然如果在北醫附近的話,我可是非常樂意三五天就來這裡吃一餐
此外他店面很小,今天醫院中午晚放人,所以大家到那邊時已經一點多或許下次店家人多時
可以打電話外帶之類的。

話說:這似乎是我第一篇食記,其實平常常常吃吃喝喝,本組又是一群嘴饞鬼~
吃的似乎不少店家,本次為奉組長之命,寫下食記
不過或許可以留下些記錄,以後就知道吃過些什麼 XD


老闆拉拉麵的畫面


店名:麵叔叔正宗蘭州手工拉麵
電話:(02)87325177
住址:台北市崇德街10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l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